是知白

永远保持温热感。

知你@北冥

和恋人一起做的一百件事【2/100】



* 千凯现实向

*手牵手压马路

*一起坐摩天轮


上升我就亲你╭(╯^╰)╮




想念躲得过四下无人的街,躲不过对酒当歌的夜。






易烊千玺视频电话打来的时候王俊凯正在洗澡,哗啦啦的水声让微信视频的电话铃声失了真,但王俊凯还是一眼就看到了洗漱台上闪烁的手机屏幕。





小朋友的电话一定要在十秒之内接起来,还必须是洗澡的时候擦干手的那种。王俊凯来不及顾及还在喷洒水花的淋浴,草草的在干毛巾上蹭了两下手指就点了接听。






手机被王俊凯拿的很高,镜头里只能看到被雾气笼罩的天花板和王俊凯被热气熏的发红的眼尾,王俊凯大概是在扯浴巾,一截湿哒哒的刘海顺着动作轻轻摆了两下,两颗小水珠顺着发梢真好滴落到前置摄像头上,画面一下子变得模糊了起来。



“哥,你在洗澡吗”




小朋友的声音从音量开到最大的话筒里传出来也不大真切。






王俊凯随手扯了条毛巾盖在头上揉了两下又将手机拿的稍微远了些才看清楚镜头那边的人,昏暗的背景,嘈杂的声音和时不时蹦进来的两声尖叫,三三两两的暗红色灯光时不时扫过小朋友的发顶。






这大概是小朋友成年礼的第二波庆祝,几个玩的好的朋友接着他们聚完餐的空档带着易烊千玺去了ktv玩的正热闹。


“嗯,刚洗好你电话就来了,场子挺热啊玩的。”



为了等两个人约好的电话连洗澡都带着手机的王俊凯看着视频那头玩的热闹的小朋友有点吃味,说出来的话都忍不住带着两分冷。视频界面的小框里看到了自己漏出来的大片雪白的皮肤和主界面儿昏暗暧昧的环境对比起来觉得别扭,王俊凯堪堪把手机又往上拿了一点。






“不好玩,哥,我想去坐摩天轮。”


王俊凯住的酒店离天津之眼有点远,但他不想拂了十八岁的小朋友第一个生日愿望。






易烊千玺大部分的时间里是只do不talk,很少会主动表达出我需要你。你可以感受到他的爱意,但大部分时间里他是不会主动说的,你问他,他还会当着你的面顾左右而言他,绝对不会承认。所以在两个人短暂能在一起的恋爱时间里王俊凯总是会主动扮演着提要求的那一个,每天晚上必须要有视频通话,晚安之前要加宝贝儿,除了清明节和重阳节都要用心准备礼物,王俊凯偶尔也会在都很忙的工作日给易烊千玺发我好想你啊,没有你我会死掉的,你什么时候来抱抱我这些腻歪的表情包。






易烊千玺对他这些幼稚的表情包嗤之以鼻,然后瞒着胖虎偷偷过来找他。凌晨三四点的时候打开他房间的门悄咪咪爬上床从后面搂着他。






王俊凯不住宿舍,借了小马哥的名儿在学校附近一个隐蔽性好的小区买了个房,易烊千玺和王源儿那很自然的都给了把钥匙。



“为什么一定要装用钥匙开的锁?指纹锁不是很方便吗?”




王源儿看着易烊千玺用红蓝双色的编织绳穿着的钥匙皱着眉问王俊凯。


“源儿哥,你不觉得钥匙转动锁的声音很让人心动吗?”


已经上完妆的易烊千玺懒懒地歪靠在沙发上跟编织绳较劲儿。




奇怪的浪漫,单身狗表示不懂。





王源儿撇撇嘴转过头继续上妆。王俊凯坐在王源儿隔壁,看着镜子里的人饶有兴致的把玩着手里的钥匙。




是的了,钥匙转动锁的声音特别让人心动,尤其是万籁俱寂的凌晨。




王俊凯盯着屏幕失神的时间有点久,易烊千玺看着屏幕里那个定成jpg格式的人抿了抿嘴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我想你了,小凯”



易烊千玺叫他哥的时候多数带着亲昵的讨好,比如在床上的时候会说:哥,我想再来一次,叫他队长的时候多半是在有录制的时候,很官方的喊一声队长,听不出什么情绪。只有在叫他小凯的时候,易烊千玺会弯着眉眼,茶色的眸子里流出温柔的爱意。



这一声小凯王俊凯很是受用,他让易烊千玺发了定位便换了衣服悄咪咪拿着车钥匙出了门,走之前还去睡在隔壁的小马哥房间里瞅了两眼,小马哥跟着他上蹿下跳的一整天早就累的呼噜声震天地响。




买了辆好车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空间特别宽敞。王俊凯翻了翻副驾前面的小抽屉想找个提神的小零食却不小心翻到了易烊千玺上次落在这的东西,浅黄色的包装上面还印着让人羞耻的形状。




“东西也不知道放好,这下次让别人看到多不好意思啊,真是个小孩子。”





王妈妈招牌碎碎念上线也掩藏不住通红的耳廓。队友成人礼那天易烊千玺带着即将要踏入成人的兴奋喝了点酒,饭局还没结束就拉着他急匆匆上了车。两个人没有目的地的胡乱开着,易烊千玺一直在旁边动手动脚,王俊凯一边开车一边分神照顾小朋友忙的不可开交,最后只能开到一处偏僻的地方把车停下来。


本来是想找个东西固定好易烊千玺然后在开车回去的,王俊凯在给小朋友整理衣服的时候被小朋友握住了双手:



“王俊凯,十七岁的易烊千玺要绝版了”




然后事情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





小朋友酒醒的时候王俊凯正一脸愤恨的揉着腰,皱着眉头看着本来干净整洁的车厢被各种不知名的液体弄的乌七八糟,处女座看了想骂人。





王俊凯敛起虎牙一言不发的盯着小朋友看,责怪的话还没说出口小朋友的吻就铺天盖地的袭来。





“被自己喜欢的人盯着看是会想要接//吻的,哥,你不知道吗?”





回去的路上小朋友安慰的坐在副驾驶一副计谋得逞的调笑,王俊凯忍着下//身湿哒哒的不适还要继续开车:



“我知道个锤锤!”






胡乱的将手里的东西塞回抽屉里,王俊凯也没顾得上找小零食,启动车子就去了小朋友聚会的地方。




到地方的时候小朋友已经在门外等着了,黑色的帽子跟口罩将脸挡的严严实实的,一双茶色的眼睛失了焦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王俊凯从后座取了件棉服下了车,快步走到小朋友跟前用棉服将只穿着薄外套的小朋友裹的严严实实的。



“这么冷的天穿的这么少感冒了怎么办”




王俊凯伸手将小朋友的领子理好,把棉服的拉链拉到最上面,又将棉服的帽子给小朋友戴好,看着被棉服裹的圆滚滚的小朋友,王俊凯满意的拍了拍手:



“这样就不漏风了!怎么去摩天轮那啊,离得不远,我查好了路线,走着去开车去都可以。”



“走着去吧,不是说不远么”




王俊凯回去停个车的功夫易烊千玺已经走远了,他小跑两步跟上走的飞快的小朋友,将人缩在袖子里的微凉的左手带进了自己衣服的口袋里。



“怎么突然想去坐摩天……”




王俊凯的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就把自己的手从王俊凯的口袋里抽了出来,又从王俊凯的右手边挪到左手边,将王俊凯挤进了马路内侧。



“怎……怎么了”




小朋友的这一系列动作弄的王俊凯有点懵。


“没事,走吧”




易烊千玺也不说话,只是埋着头往前走。




王俊凯摸不着小朋友的心思,只能跟在边上走着。





摩天轮离得不远,两个人不消一会就走到了目的地。





王俊凯刚准备开口让小朋友等在这他去买票,易烊千玺就已经跑开去了售票窗口,留个王俊凯一个不带商量的冷酷背影。



摸出手机看看时间,已经九点过半了,摩天轮的正常营业时间已经过去了十来分钟,可是小朋友依然拿着两张票朝着王俊凯走了过来。




“不是停止营业了吗?你是怎么买到票的?”





王俊凯一脸的不可思议。





“售票的姐姐正好是我的粉丝,我给她签了名,她说可以再开一圈。”




易烊千玺说话的语气带着不自觉的傲娇,王俊凯看着一直没什么精神的小朋友暗戳戳露出的臭屁样子觉得可爱,没忍住伸手想要模摸小朋友的脑袋:





“你这算不算利用明星特权啊小朋友”





易烊千玺又回归到没有表情的状态,错过王俊凯想要摸他头顶的手,朝着摩天轮的方向走过去。





王俊凯觉得莫名,追上去一把拽住易烊千玺:




“你是在闹脾气吗?”




“我没有”




“那你一路上也不说话,该不会是因为要坐摩天轮紧张的吧……你不是恐高吗?”




“王俊凯”,易烊千玺抬起一直低着的头,眼睛定定的看着已经明显开始着急的人:





“我已经十八岁了,你能不能不要再把我当小朋友了?我可以克服恐高症和你一起坐摩天轮,可以走路的时候让你走马路内侧,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可以协调好工作去参加你的生日会……”



“我已经不是小朋友了……我可以照顾好你的……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易烊千玺话说到后半段的时候带着细微的哭腔,王俊凯看着眼前这个已经和他差不多高的俊逸少年已经泛红的眼眶,突然觉得自己可以不用总是端着队长的样子,可以卸下那些所谓责任,只是被眼前这个已经成年的少年揉进怀里,安安静静的抱着。




他朝着易烊千玺张开双手,弯了弯眼睛露出小虎牙:



“那么我的易先生,要抱抱我吗~”




关于摩天轮有个美丽的传说,据说在摩天轮到达最顶端的时候接吻的两个人会永远在一起。坐在售票口的小姐姐,看着手机里两个少年拥抱的身影想了许久,然后点了删除键,转过身对着还在运转的摩天轮拍了张照片。





不知道刚刚那两个少年有没有在摩天轮的顶端接吻呢?女孩对着能看到摩天轮的方向遐想着。













写在后面:


我不太会写现实向,可能有点偏,这个系列是作为更文一周年的礼物,送给愿意把我放进关注列表的每个小天使的,谢谢你们愿意花时间看我的文,愿意给我小爱心和小蓝手,当然……我还是更喜欢评论哈哈……


文笔确实不好,我会慢慢进步的!【握拳】


以后的日子希望能和你们一起走下去,一起好好爱俩宝……你们不会嫌弃我的对吧【星星眼】



评论(50)

热度(3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