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知白

永远保持温热感。

知你@北冥

最好的那年


👉送给七仔的无脑小甜饼 @关七原

👉日常向微现实满屏私设

👉总目录

👉废话流不上升,乖🌹



以上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囿于昼夜,厨房和爱。最好的那年,是有你的每一年。



演唱会被突然喊停的时候,王俊凯连一秒钟都没耽搁,匆匆跟工作人员打了招呼就挎着大包小包踏着月色回了他跟易烊千玺的小房子。



周年排练又紧又密,千玺还要抽空备戏,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了。中餐厅的时候跟着前辈们学了很多手艺,王俊凯想着,得在千玺去重庆拍戏之前尝一下他的手艺。



以前组合活动结束,他们三个都会跟着马史虎天团一起嗨到半夜也不肯乖乖睡觉,公司的选管姐姐过来三催四催,他们才会关灯,三个人躺在两张拼在一起的床上说着悄悄话。王源儿睡得早,总是说着说着话就没声儿了。等王源儿睡熟,王俊凯就会偷摸着挪到易烊千玺的被窝里,踢走轻松熊,然后心安理得的霸占进易烊千玺的怀里安稳的睡觉。




易烊千玺总是会悄咪咪把被踢走的轻松熊安置到旁边的王源儿的床上,然后心虚的环着王俊凯的腰越搂越紧,生怕第二天轻松熊遭遇不测。




现在想想,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易烊千玺就对王俊凯的这些小心思过分的包容,所以后来两个人也没有明确的表示过,就这么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





王源儿对他俩这种暗戳戳的撒狗粮行为嗤之以鼻,组合行程结束怎么也不肯三个人睡一张床,三个人三间房成了标配。王源儿一个人乐得自在,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在一间房里也腻歪的开心。




再后来,他们三个人成立了个人工作室,组合行程越来越少。他跟千玺也是天南海北的到处飞,在一起的日子少的可怜。 盼了很久的五周年集训不过一周尔尔,他跟千玺甚至没找到好好说话的时间。




王俊凯用力搓着手里的一点前夹肉,砂锅里炖着的大骨头汤咕噜咕噜的冒着泡,他的心也跟着咕噜咕噜的冒着泡。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易烊千玺那个大猪蹄子还没回来,怎么跟易燃装置聚个会就这么能说,王俊凯感觉自己徒手就能把前夹肉捏成肉酱直接包进抄手面皮里。



易烊千玺跟易燃装置好,王俊凯不吃醋是不可能的。十来个大老爷们带着千玺一聊天就是半宿半宿的不回家,排练的时候抠动作又离得那么近……王俊凯没什么机会能看到易烊千玺跟易燃装置排练,所有的情节都靠自己脑补,所以越想越酸,越想越觉得憋屈,想着想着抄手就包破了好几个,馅儿撑破了面皮黏的满手都是。



抄手包好,等着骨头汤炖好的间隙,王俊凯摸出手机,一打开就看到易烊千玺发了ins。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天空,和一张丑到爆的真人化的海绵宝宝与派大星配图。



红海映衬下的天空格外的美。



橙海是团粉的心愿,同样也是他们三个的。可王俊凯依然,会因为一年比一年多的红色和下场更换服装的时候,看见易烊千玺濡湿的眼眶而觉得幸运。他的少年的好,值得所有人珍视。




可那些键盘侠并没有放过封闭货车这一片净土,ins下面的评论几乎全是讨伐易烊千玺只看红海的声音。王俊凯气不过,用小号一个一个怼回去,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一顿戳,恨不得把自己所有能想到的话都安排上,非得跟这些喷子们争个高下。




易烊千玺一推门,就看见他家队长窝在沙发里一脸的气鼓鼓,头顶恨不能冒出两股青烟。特别像那只美短队长被石榴抢走猫粮的时候炸毛的样子,软乎乎的,特别好捏。




站在玄关看了一会自家队长,发现自家队长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回来了,只是一门心思盯着手机,嘴里不知道在嘟囔着什么。易烊千玺觉得吃味, 三步并做两步走到了沙发跟前,伸手呼噜了一把王俊凯的发顶。




王俊凯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抬头,跟着易烊千玺宽厚的手掌蹭了蹭 ,末了才发现是易烊千玺回来了。偏过头看了一眼悬挂在墙面的钟,已经凌晨将近两点。演唱会结束了时候还不到十一点,这易烊千玺跟易燃装置也太能聊了。王俊凯酸了吧唧的小情绪突然涌上来,瞪了易烊千玺一眼,就直奔厨房下抄手去了。




易烊千玺立在沙发边上看着王俊凯别别扭扭的背影,不知道他家大猫在闹什么脾气。 但总归是要哄的,不然这抄手怕是吃不安稳了。易烊千玺将手里的东西归置好之后,换下了跟王俊凯一样的家居服,慢悠悠蹭到王俊凯边上,一伸手,将正在盛汤的王俊凯抱了个满怀。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突然的动作吓了个激灵,手里的汤撒出来几滴在手指上 ,白皙的手指立刻起了红印。罪魁祸首还闭着眼睛,在耳边哼哼唧唧,王俊凯毫不犹豫的 踩了易烊千玺一脚,在易烊千玺吃痛的时候挣开了易烊千玺的怀抱,稳稳的把汤碗放好,才伸出刚刚被烫红的手指,撇撇嘴,嗔怪的盯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看着自家大猫气鼓鼓的样子,一秒钟也没有犹豫,直接将手指含进嘴里。柔软的舌尖划过指尖的粗茧带起阵阵挠人的痒意,王俊凯又羞又恼, 抽出手指推开易烊千玺就小跑两步,缩进了沙发里,大有一晚上都不理人之势。






易烊千玺绕到了王俊凯面前,蹲下来,擒住王俊凯的下巴就吻了上去 ,直到炸毛的大猫呼吸不畅憋红了脸,易烊千玺才松开这个吻,凑上前去搂住了还在喘息的人儿,问他在生什么气。




王俊凯把脸埋进易烊千玺的胸口,碎碎念着易烊千玺忽略他的种种行为,说到激动之处,还伸手在易烊千玺的身上上戳戳点点,好不气愤。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觉得炸了毛的猫咪尤其可爱。





伸手将还窝在怀里的猫咪扶正,易烊千玺收起梨涡佯装生气:

“让胖虎开车绕了几条街才买到你上次说想吃的小点,你到还不乐意了。我真是日了狗了。”


王俊凯顿了一下,伸出手指戳了戳易烊千玺的鼻尖,轻轻的说了声:

“汪~”


后来发生了啥,大家不知道却能猜得到,反正抄手放在厨房没人吃,骨头汤也被熬干了结在锅底厚厚的一层。


王俊凯第二天起来,收拾厨房的时候,将易烊千玺在心里骂了一千八百遍,却又在看到易烊千玺昨晚特地给他买的小点的时候莞尔。



两个人到底是怎么跨过了朋友的界限,变成了最亲密的爱人,王俊凯说不上来缘由。但他知道,在面对易烊千玺的时候,他愿意放下所有的光环和成就,穿着围裙,在厨房为他做一碗好吃的抄手,并且第二天起床还愿意刷碗。



我来自山川河海,愿意为了所爱之人,囿于昼夜,厨房和爱。

评论(28)

热度(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