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知白

永远保持温热感。

知你@北冥

真心话太冒险


👉总目录

👉私设预警,梗是看的,剧情是我瞎编的

👉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废话流不上升,乖🌹

以上

爱能让人骄傲如烈日,也能让人卑微如尘土。






尹柯接到邬童电话的时候正在开会,合作伙伴都在等他敲定合同。电话里的邬童带着明显的哭腔问尹柯在哪,尹柯一下子就慌了神,伸手抓过外套就跑走了,顾不上满屋子的人大眼瞪小眼。





尹柯一向理智, 很少会有这样失控的时候,助理只是帮着安抚大家的情绪跟安排后续工作,并没有拦着尹柯,也没问尹柯要去哪。





等尹柯跌跌撞撞跑到邬童家的时候,邬童一个人抱着膝盖靠坐在玄关的鞋架旁边,屋子里一片狼藉 。





“邬童你还好吗” 尹柯着急却不敢乱上前查看,只能蹲在邬童面前,小心翼翼的问着。




“不好,我到美国的第一天就不好” 邬童抬眼定定的看着面前的尹柯,桃花眼里蓄满了眼泪。

“你来送机的时候我问你要不要一起走,我说我到了美国也不会联系你,永远都不会联系你,你还记得你说了什么吗”





“我说,在美国照顾好自己,没事别回来”






“我到了美国一下飞机就给你发了信息,你还记得我发了什么吗”





“你发的,一切都好,勿念”






“给你发完信息我的包就被抢了,手机钱包护照和钥匙扣都在包里。其他东西丢了都没关系,可是钥匙扣得在啊,我追着抢我包的人一直跑一直跑,警察就跟在我后面一直追一直追。

后来我追到了包,警察也抓住了抢劫犯,可是那个人在伏法的前一刻掏出了刀,刺伤了我的右肩膀,医生说伤的很重要做手术,虽然可以治好,但我以后再也不能打棒球了,上手术台之前我给你打了电话。”






“我当时在睡觉,手机静音没接到,后来我早上给你回过去了,你说睡了,肩膀疼”





“伤好了以后,我去做了复健,找到了邢珊珊给我推荐的教练,他说我的伤是永久性的,永远也投不出一个漂亮的球了,我给你发了信息”






“你说大美利坚帝国有趣的事情太多了,你不想打棒球了。”





“你说正好,你妈妈把你跟球队有关的东西都丢了,连钥匙扣也丢了。你还说,有趣的人肯定比有趣的事情多,让我好好跟同学相处。

我后来找了个培训机构恶补英语口语跟美术,最后申请了一个美术学院,我爸气的断了我的生活费。我就白天上课晚上打工,一天只吃一顿。可是画画的材料好贵,我打了两份工还是买不起,所以我就干起了留学生代购的买卖,第一次过海关的时候被查了,东西全被没收了。我欠了很多钱,没办法,我就给我爸打了电话,他帮我联系了国内的私立学校学工商管理,我在海关办公处等我爸来接我的时候给你发了信息”






“你说你想家了,想回国”






“你说欢迎回家。可是我回国很久很久你都没来找过我,你总说很忙,课业多事情多,要见的人很多,每次跟你约好你最后都没来,尹柯你知道吗

我很想你”



“我爱你”



欢呼声声从尹柯的背后毫无章法的响起,尹柯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邬童扶着肩站了起来,手里不知道被谁塞了一杯红酒,临时挂在天花板上的彩灯被重新打开,大家簇拥着邬童和尹柯,大声的叫喊着。






邬童举起藏在怀里的香槟酒大力摇晃两下之后对着天花板打开,屋子里酒香四溢,一瓶酒撒出来大半,尹柯脸上挂满了水珠。





真心话大冒险,很显然,邬童赢了。






大家叫嚣着喝酒,有两个男生不服气,搂着尹柯的肩浑身酒气的问尹柯是不是跟邬童早就商量好了。






尹柯不动声色的抽出被半搂着的肩膀,伸手夺过邬童手里还剩下大半瓶的啤酒,仰头一股脑全倒进了肚子里,喝的又快又急。来不及吞咽的啤酒顺着嘴角划过修长的脖颈又没入敞开的衬衫领口,看的在一旁的邬童没来由的一阵燥热。







喝空了的酒瓶被尹柯哐的一声砸在桌子上,酒瓶四分五裂。





邬童的朋友显然被吓着了,都缩在一旁不敢出声。






尹柯只是晃晃悠悠的朝邬童靠过去,嘴里鼓鼓囊囊的是谁都听不懂的话。






尹柯醉了,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任由邬童把尹柯安置在卧室的床上,又开始放肆玩了起来。







后来大家都喝多了,尹柯什么时候离开的,没有人注意到,除了邬童。







微凉的风吹散了尹柯身上尚未散去的酒气,尹柯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看着天上又大又圆的月亮,想起了一句话:


今天晚上的月色很美。




他以前跟邬童说过这句话,高一的时候妈妈不让打棒球,尹柯负气离家出走,只有邬童在学校的棒球场上找到了他,那天晚上的月亮又大又圆,尹柯就对邬童说过,今天晚上的月色很美。




邬童到现在也没有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握在手里的手机一直在震动,尹柯看着邬童的未接来电,眼泪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掉了下来。





当确定关系无法再进一步的时候,就该放手。





尹柯扬手,手机在空气里划出了一道漂亮的抛物线,然后掉进了垃圾桶里。





屏幕在垃圾桶里亮了又暗,邬童后来发的短信到底没让尹柯看见。





换了新的手机之后日子照常过着,邬童在自己家的集团里隐瞒身份,应聘了一个小职位,一天到晚的瞎忙活。尹柯再也没有因为谁的一通电话就撂下满屋子的人走。






那晚邬童没有打通的电话和尹柯后来没有看到的短信都好像是宿醉之后的一场梦,醒了日子还是要一板一眼的过下去。




班小松从遥远的法国寄过来的请帖打破了邬童跟尹柯之间这种奇怪的平衡。





科尔马的葡萄酒和特有的浪漫成为了班小松旅行结婚的最后一站。





飞机票是跟着请帖一起寄来的,邬童跟尹柯是连坐,时间很紧,隔天就要出发。尹柯没有收拾行李的天分,邬童怕误了飞机,直接拎着自己的行李和一个空箱子去了尹柯家。打包好行李已经是深夜了,尹柯家住的远,根本没车能赶回邬童家。





尹柯收拾了被褥要去睡客厅的沙发,洗漱的时候邬童又把被褥抱回了床上。尹柯穿着睡衣去卧室里寻被褥的时候,邬童说:



“就睡床呗,咱俩这么多年兄弟,你还嫌弃我吗?”





尹柯没法反驳,束手束脚的躺在床的一边。邬童心怀鬼胎越靠越近,温热的呼吸喷洒在尹柯的颈侧,尹柯始终一动不动,呼吸平稳。






邬童翻了个身,挫败的睡了。半夜被尿意弄醒的时候,身侧是空的。邬童站在盥洗室半透明的玻璃门外,看着尹柯颤动的背影觉得自己很委屈:




“我还比不上你的好朋友吗?”



尹柯听到邬童的声音倏的愣住了。他回头看着邬童转身离开的背影,又看了看满地的卫生纸团,重重的叹了口气 。




他跟邬童认识十二年了,比认识班小松还要多出来三年。





初中的时候他们是同桌,在棒球队里的位置也很合拍,一个投球手,一个捕手,默契十足。初中三年他们都腻在一起训练,参加比赛。后来妈妈一门心思要让尹柯出国,尹柯舍不得邬童,他搞砸了面试又搞砸了中考,最后留在了月亮岛,一个离他跟邬童约好的高中只有两公里距离的学校 。





他知道缺席晋级赛会让邬童不理解他甚至讨厌他,他也知道按照邬童的性格不可能让他安安稳稳的自己一个人在月亮岛过完高中。





果不其然,高一的四分之一还没过完,邬童就转来月亮岛,气势汹汹的找他算账来了。





月亮岛的小熊队入不了中加第一投手的眼,可小熊队的队长绝对不可能放过邬童这样一尊大佛。






班小松的软磨硬泡不折不挠的功夫成功让邬童加入的棒球队,邬童当然也没忘顺便拉尹柯下水。第一投球手,必然要有最好的捕手。






一切都很顺利,除了邬童来给班小松讨回公道的时候,尹柯心里酸酸涩涩的感觉。握着画笔的手紧了又松,尹柯到最后也没有把质问说出口,他只能调侃邬童,你能玩为什么我不能,却不能问邬童是不是班小松已经代替了他的位置。






后来他们一起参加棒球联赛,中加很强,他们与冠军失之交臂。 可是他们依然在比赛过后的赛场举着纸质的奖杯放肆的拥抱然后放声大笑。



躺在草地上看月亮的时候,邬童说,




“我要出国了,邢珊珊给我推荐了很棒的教练,我要去美国训练一阵子,可能高中就不回来了。”






班小松听到这句话,跳起来就给了邬童一拳,红着眼问邬童那他们一起拿联赛冠军的约定呢 。





尹柯从头到尾只是攥紧了手,一句挽留的话都没说。





邬童出国前一天来找过尹柯,尹柯给了邬童两个盒子,一个蓝色的,一个红色的。他要邬童选,如果邬童愿意留下来和小熊队一起打联赛,就打开红色的盒子,如果邬童执意要走,就打开蓝色的盒子。



邬童握着蓝色盒子里的平安福抓着尹柯的手问他,能不能一起去美国。





尹柯拒绝了邬童的邀请,掰开邬童抓着他的手离开了。




红色盒子里是尹柯瞒着所有人买的两张去美国的机票,可是邬童打开了蓝色的盒子。




尹柯是个无神论者,关于那些牛蛇鬼神之说尹柯一概不信,除了一点,他跟邬童,有缘无分。






科尔马的天气很好 ,班小松穿着正装,挽着好看的新娘走到牧师面前宣誓。邬童在旁边捏着班小松的结婚戒指哭的像个二傻子。




班小松是从头到尾知道邬童喜欢尹柯的人,也给邬童出过很多神助攻的主意,科尔马一行,班小松甚至给邬童和尹柯定了蜜月套房。可邬童依然一个p都没放,只敢在班小松的婚礼上哭哭啼啼。





婚礼前的单身狂欢夜,班小松给尹柯灌了个实实在在送进了套房,邬童扒了尹柯的衣服给尹柯洗漱好,然后自己在阳台吹了半宿冷风……





邬童跟尹柯的爱情,兜兜转转折腾了这么一大圈还没有修成正果, 说不清是谁对谁错。他们彼此喜欢却又看不透对方的心思。恰到好处的隐藏与错过白白让他们蹉跎了这么多光阴。





班小松在宣誓结束之后,单独把尹柯跟邬童拉倒了一个灯光暧昧的小房间里 一醉方休,然后又分别给他俩的酒里加了料。



干柴烈火总不至于大眼瞪小眼吧,班小松拍拍手功成身退。



番外一

聚会现场,真心话大冒险,邬童选到的牌是真心话,要求跟自己喜欢的人告白,如果两情相悦就皆大欢喜,如果是单相思就推脱是大冒险,好歹还能做朋友。

众人在听到那句我爱你的时候控制不住的狂欢,可是当事人却以为是一场大冒险的闹剧。



番外二

手机在垃圾桶里暗了又亮, 尹柯没有看到的那条短信,是邬童发的,只有四个字

“我也爱你”

评论(43)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