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知白

永远保持温热感。

知你@北冥

耶利哥的玫瑰

👉送给马上高一的小朋友 @六岁. ,祝你开学天天开心

👉最近在看太阳的后裔,私设一堆,只能写点爱情

👉想不到的结局系列,小朋友要的 he

👉废话流不上升,乖🌹







以上








子弹穿过厚实的军用衣料刺入胸膛的时候速度很快,快到易烊千玺连一丝疼痛都没有感觉到,鲜血就喷涌而出模糊了视线。他伸手狠狠的捂住伤口,半趴在地上,靠另一只手撑起上半身,右腿在二十分钟前已经中过一弹血迹斑驳,丝毫 力气也指望不上,他只能靠一只手用力,一点一点往前挪动。






枪击意味着他的位置已经被对方发现了,刚刚打过来的子弹落在了心脏偏左的位置说明射击的人离他还有相当大的一段距离,他必须要赶在对方到达之前离开这里,才有活着回去复命的机会。





易烊千玺入伍十年,入特种部队六年,这是他执行特殊任务的第三年,却是他第一次那么想要活下去,想要活着见到那个总是抱怨他动不动就消失却一直坚定的等他回去的那个人。




爆炸声在身后蔓延,明亮的火苗一下子就吞没了匍匐着的身影。






————————————————————————————






王俊凯从晨起就一直心悸,心脏大有从喉咙里蹦出来的架势。 他检查了家里的水电煤气,反反复复的查看了门窗下水道,连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和刀具都重新擦拭摆放,这心悸的感觉都没有消失。







半躺在在沙发上枕着靠垫,王俊凯蹙着眉头,又打量了一下自己家,确认了没什么意外会发生之后,一手揉着自己的胸口,一手掏出手机给他那个不省心的对象发信息抱怨,自己已经老了身体越来越差了,你再不回来 就赶不上看我最后一面了。







信息照例是已送达,没有任何被阅读过的痕迹。王俊凯撇撇嘴将手机界面从信息换到记事本,易烊千玺已经有九十七天没有回来了,他在记事本絮絮叨叨想他的话都快赶上长篇小说了。







等着易烊千玺回来,他一定要把这些话都打印出来 ,一张一张贴在易烊千玺床头,让他这辈子都要因为内疚而不能离开自己。






想归想,易烊千玺回来身上多多少少都会受伤,王俊凯每次看到他那意气风发的狼狈样子都舍不得说他一句重话。






自己家男朋友是个保家卫国的战士,王俊凯除了理解和日复一日的想念之外,只能更加珍惜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吵架和冷战这种恋爱里的小情趣,对于他们来说,有点奢侈。






叩叩叩






敲门声打断了王俊凯的思绪。






敲门声间隔的时间仿佛是掐着秒表算好的,一秒都不带多,一下一下好像能叩进王俊凯心里去。






敲个门都能这么一板一眼的只有易烊千玺那个受过专业训练的大傻瓜。王俊凯几乎是在敲门声落下去的那一瞬间,就从沙发上弹起来, 三步并做两步跑到了门口。







打开门见到的并不是日思夜想的那个人,王俊凯有点失望,眼皮耷拉着让门口的人进来。





门口的人只是定定的看着王俊凯,眼眶微红,朝着王俊凯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礼毕之后王俊凯抬眼打量了一会才注意到,门口站着的人他好像见过。是个总帮易烊千玺开车的新兵,跟易烊千玺一个分队的,易烊千玺没事总让他跑腿给自己送东西。







为此王俊凯还特地打电话调笑过易烊千玺,总是一副兵痞子的埋汰样子,欺负新人可一点都不温柔。






易烊千玺的声音隔着距离,从话筒里传过来总是带着暖意和宠溺,他说温柔都是留给你的,在部队他就是个不苟言笑的队长,是个冷酷无情的教官,跟温柔八竿子打不着。







王俊凯不以为意,这种自己说自己很温柔的,像个讨糖吃的孩子,一点都不酷的好么 。







还站在门口的新兵看到了王俊凯不知道在想什么隐隐笑出了猫纹,眼泪没憋着住就这么掉了下来。







“分队长易烊千玺,在执行任务时遭遇轰炸,光荣牺牲。”






啪嗒






话音还没落,王俊凯伸手就关上了门。都是骗子,连军装都没穿就骗我易烊千玺牺牲了,骗子来骗我都不知道做好表面工作,都是大骗子,易烊千玺明明答应三个月就回来的,男人都是大屁眼子大猪蹄子。








王俊凯没理会一直持续不断的敲门声,也没有理会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只是手忙脚乱的在屋子里转圈圈,一会摸摸这个一会捣鼓那个,甚至把昨天刚换的床单被罩都拆下来准备重新洗一遍。王俊凯坐在盥洗室里的小板凳上,将床单被罩拢好放进水盆里,打开了水龙头。哗啦啦的水声盖住了敲门声,直到水花从水盆里溢出来,漫过了脚踝,王俊凯才回了魂一般的关上了水龙头,趿拉着湿了的拖鞋走到玄关开了门。








门口的人已经走了,遗书和追悼会的时间地点被整整齐齐的叠好塞在门口的信箱里。








王俊凯将装着遗书的白信封收好,然后撕掉了追悼会的地址。将还泡在水盆里的床单被罩塞进洗衣机里洗好,晾在阳台。做好了简单的午饭,一口一口吃的细致。








从知道消息到追悼会结束,王俊凯都没有出现。那个以前总被易烊千玺欺负的新兵隔三差五会来王俊凯家里看看他,敲三下门,听到王俊凯在里面敲两下,他就会走。








王俊凯是个给杂志社写专栏的作家, 一个人住。易烊千玺每次出任务之前都会嘱咐,让他隔几天去看看,不然王俊凯臭在家里都不会有人发现。









王俊凯从头到尾的消失和冷漠,他也从来没有质疑过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之间的情,他知道,王俊凯只是假装淡定,假装冷静,假装无所谓,假装自己过的好,假装易烊千玺还活着。








王俊凯的社交和工作都一如往常 ,平和的,正常的,没有波澜的。身边知道他和易烊千玺交往的人,没有一个知道这个总是看到王俊凯就会害羞的不知所措的大男孩已经再也不会出现了。所以没有人来安慰王俊凯,让他不要总是活在悲伤里。








他们偶尔打趣,问王俊凯那个梨涡少年为什么总是不出现,怎么放心留这么帅气的男人独守空房。







王俊凯只是抿着嘴浅浅的笑着,说自己哪是这么容易空虚寂寞的人。







大家听到回答付之一笑,然后各忙各的,不再关心后续,所以也没有人看到王俊凯笑意里的牵强和忍耐。







易烊千玺走后的日日夜夜里,王俊凯事事都做的很好,生活料理的井井有条,定期运动,偶尔出门旅行,内容丰富,活动精彩。






甚至比易烊千玺在的时候还要好。






《华胥引》里,苏仪问她的哥哥,嫂嫂是个怎么样的人,苏誉的声音低低的响起:“很会跟我撒娇偶尔耍耍小脾气,经常哭鼻子”,苏仪很不理解,她问哥哥:“若是这样的小姐天下到处都是,哥哥你何苦……”苏誉转过身来没什么表情地俯身收拾石案上的琴具:“那是我在的时候,我不在的时候,她比谁都坚强。”







刚在一起的时候  ,王俊凯很粘着易烊千玺,走到哪都要歪着靠着,软乎乎的抱着,用脸颊去蹭易烊千玺来不及修理的胡茬,发梢扫过易烊千玺的颈侧带起一阵痒意。易烊千玺总是会把他搂的紧紧的,一脸担忧的望着他:




“你这么黏糊,以后我不在你身边照顾你,你可怎么办”





“我会过的很好” 王俊凯从易烊千玺怀里爬起来坐直,一脸坚定:“会好好照顾自己,不生病,你在前线好好努力,我绝对不会让你后院起火的。”






王俊凯言出必行,可易烊千玺是个大骗子,说好了会活着回来,都是骗人的 。







王俊凯最近想起易烊千玺的次数越来越多,总是在写稿子的时候出神,半天半天回不过劲儿来,工作也是一拖再拖,王俊凯知道自己憋不住了,忍不了了,他需要找个地方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去接受易烊千玺再也不会回来这个事实 。






跟杂志社的主编请了假,王俊凯收拾好行李,买好机票,去了易烊千玺最后执行任务的地方。







他需要一场郑重的告别,需要一个情绪宣泄的出口,需要一个可以反复思念易烊千玺的理由。







那些随着大风移动的尘沙掩盖住了轰炸过后的一片狼藉,几株复活草在雨季过后勉强露出了它本来的形状。星星点点的绿色让这片沙漠看起来远没有科学家笔下那么死板。







王俊凯蹲下来摸了摸脚边被民间称作还魂草的植物,植物学家把它视为悦木之源,可王俊凯却觉得它长得像一株玫瑰,耶利哥的玫瑰。





是大自然赠予这片沙漠的浪漫。





眼泪一颗一颗掉下来,滴在复活草的叶片上,然后被迅速吸收。





植物尚且知道抓住一切生机,怎么易烊千玺这么大个人了,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明白。






王俊凯越哭越生气,伸手对着复活草就是一阵乱戳。





“你再戳下去,耶利哥的玫瑰都要被你戳成烂草了……”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王俊凯吓的一个踉跄扑倒在复活草上。







直到被熟悉的身形从后面拥住,王俊凯才敢缓慢的回头,他很怕,怕这是自己的幻觉。







易烊千玺将扑倒在地上的王俊凯扶起来站稳,才松开了手。






衣衫褴褛,几块破布条子围着剪裁良好的领口四下飘散,勉强挂在身上挡着,本来鲜红色的血迹干涸成了黑色,靠近胸口的地方还能看到子弹穿过留下来的小洞,周围是被 子弹灼烧过后留下的焦黑色,跟干涸的血液融为一体。






脸上胳膊上身上到处都是擦伤,紫红色的瘀伤看得人触目惊心的难过。





王俊凯眯着好看的桃花眼打量着眼前这个日思夜想的人,算了算日子,正好是七七, 鬼魂最后一个回家的日子。






可刚刚把他扶起来的确确实实是个实在存在的人,王俊凯此刻一脑袋浆糊,掏出手机就给那个总来看他的新兵打了个电话:






“你们分队长还活着?”






电话那边一片嘈杂,有人在哭有人在笑。话筒传过来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





“本部刚刚收到消息,还活着,真的还活着,现在……呜呜呜……”





话还没说完这个一米八的硬汉又哭开了……






王俊凯堪堪挂了电话,就看见易烊千玺看着他一脸无奈:




“你这是又杀了我一次么?”





王俊凯没有在意易烊千玺语气里生硬的委屈,朝前跨一大步到人跟前,伸手顺着裤子的缝隙摸了进去。




手指滑过平坦的小腹,到达了某个不可名状的位置。指尖在一片柔软中轻轻划着圈圈,直到感受到柔软的地方慢慢变得硬///挺 之后,王俊凯才抽出手狠狠的抱住了易烊千玺。




“呜呜呜,是活的,还是活的呜呜啊……”




易烊千玺一脸无奈的搂住王俊凯:





“不是活的还能是海市蜃楼么”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哭了一会之后发现了紧贴着的小腹被什么硬邦邦的东西抵住之后,仓皇松开了手,往后退了几步:






“怎……怎么回事,不是说被轰炸了么……”




“在轰炸前一步掉进了防空洞,枪击我的是当地的民兵队,他们以为我是恐怖分子就开枪了……后来过来清扫战场的时候发现了我,就把我带回去,给我做手术取出了子弹。”





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朝着王俊凯走过去,他也感受了自己身体的变化,并且并不打算放过这个点火的罪魁祸首。






王俊凯一直不停的往后退:



“那为什么不把你送回来……啊……”





易烊千玺伸手搂住了王俊凯:




“民兵队养好我的伤是为了获取他们想要的情报,但我没给,所以他们也对我用了不少刑,后来看我伤痕累累他们也不敢把我送回来,在民兵队撤离的时候我乘乱逃了出来。”






“用刑了吗?我看看我看看……”


王俊凯虚张声势的挣开易烊千玺的怀抱,绕着易烊千玺打量了好几圈:





“怎么也不给你换换衣服……这么好的身材怎么能露出来天天给人看……”





易烊千玺伸手揉了揉王俊凯毛绒绒的发顶:




“在战场上穿着别人的军装被发现,是要当叛国罪论处的,你该不会是想在军事法庭上看见我吧……”





易烊千玺的玩笑还没开完,王俊凯又红着眼眶扑进了易烊千玺怀里:





“在哪看见你都行,只要你还活着。”

评论(46)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