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知白

永远保持温热感。

知你@北冥

盗将行【序】


👉北野千X王俊凯

👉bug一堆,试水

👉第一次写中篇,不是值得期待的文笔

👉废话流不上升,乖~🌹












以上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东野圭吾《白夜行》













“姓名”

“易烊千玺”

“年龄”

“十六”

在听到了易烊千玺关于年龄的回答之后,邬童挑了挑眉,抬眼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瘦消的肩膀和手腕被手铐磨出的红痕,将易烊千玺遗落在斗殴现场的身份证拍到了桌子上,抬起下巴双手抱胸,以一个玩味的姿态靠在椅背上开了口:




“小朋友,跟警察撒谎可就真出不去了~”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抹平了裤兜里姓名一栏印着北野的假身份证印出来的棱角 :




“十八”





在听到满意的实话之后, 邬童才又摆正姿势坐回桌前:





“为什么动手打人?你跟被打的小朋友可无亲无故的。”





“没什么,看不惯他们以多欺少。”





“还挺仗义” 邬童合起笔录站起身煞有其事的拍了两下灰走出了审问室。







他是来调查七年前轰动山城的的一桩密室谋杀案的,没想到地方派出所人手不够,临时被抓壮丁来审问一个路见不平的毛头小子。邬童本来也是想拒绝这种没有什么可挖掘的简单案件的,可这毛头小子偏偏帮的是七年前那桩案子的受害者。而且出手狠绝,几个小混混被打的头破血流。邬童做了十几年刑警,第一次看到见义勇为是这种帮法的,满地鲜血的现场照片看的他心惊肉跳。






一场询问下来,易烊千玺除了在年龄方面不太老实之外,其他的倒也没什么奇怪之处,邬童也没在意。这类普通的打架斗殴事件,都想把自己年纪往小了报,毕竟未成年主要还是靠管教 ,基本上连案底都不会留。







邬童给负责案件的老李头交了笔录,简单的交代了一下情况之后,拐进了暂时看管几个孩子的房间。






王俊凯一米八几的个子缩成一小团,抱着膝盖躲在墙角。好看的脸上还带着被拳头打出来的血迹,星星点点的挂在眼角嘴角,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毫无神色,失了焦一般看着地面,一动不动。几个打人的孩子倒是简单包扎了伤口被拷在旁边的窗框上瑟瑟发抖,乍一看他们倒像是受害者。说起来这几个人也惨,易烊千玺打的多狠却也连一根骨头都没伤到,皮外伤又疼又一直流血还没有借口去医院治疗,给这几个人算是吃尽了苦头。







看了几眼几个打人的小孩,又看了看被打的王俊凯,邬童忍不住在心里碎碎念:这年头校园霸凌这么不挑人的吗,这么大个子也拳头大脚丫子的往人家身上招呼,不怕自己被打着。







邬童撇撇嘴,也没管几个打人的孩子朝他递过来的可怜巴巴的眼神,走到王俊凯面前蹲了下来:





“王俊凯?”




“嗯”




王俊凯的声音细不可闻 。



邬童看着因为他的靠近突然变得乖觉的王俊凯,觉得他很像被捕兽夹夹住奋力挣扎的猎物,在猎人靠近的那一刹那变得乖巧。





那是面对未知力量的恐惧,是求生的本能。





邬童很困惑,他不该从面前这个男生身上感受到这种警觉的求生的本能。因为不管是七年前的密室杀人案,还是今天的校园霸凌,他都是受害人。






邬童伸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迟早得因为自己这职业病进医院看精神科……逮谁都像犯罪嫌疑人。





“跟我来审讯二室吧,我有点问题想问你”






伸手揉了揉王俊凯的发顶,示意王俊凯站起来跟他走。邬童想让自己看起来尽量温柔一些,毕竟他等下要问的问题,可能会让王俊凯回忆起七年前那段可以被描述成噩梦般的记忆。






王俊凯拘谨的跟在邬童斜后方一点点的位置慢慢的走着,两只手绞来绞去,跟他隔着一段距离的邬童都能感受得到王俊凯很紧张。





不知道是因为错觉还是自己多心,邬童总觉得在路过暂时扣留易烊千玺的审讯一室的时候,王俊凯抬头从窗户那跟易烊千玺对视了一下。




可当他回头看向王俊凯的时候,小孩只是低着头自顾自的走着,连邬童的回头都没有注意到。




邬童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是太过于上心这个案件了。





tbc

评论(2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