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知白

永远保持温热感。

知你@北冥

你好,你的外卖到了

👉旧文新发,下篇正在路上

→欢脱竹马

→送给哈哈哈 @六岁. 的双骑手,至于骑手在哪你自己发现

→一堆私设

→上升打你小屁屁





以上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啊啊啊~~~男神好帅~~~”


王俊凯陷在柔软的被子里搂着抱枕冷漠地看着自家老妈捧着刚到的镇魂海报标准追星少女(划掉)花痴笑就知道这又是老妈只舔颜不做饭的一天。



淡定的拿了手机定了个外卖,王俊凯从被子里爬起来准备洗漱。看着自家老妈还捧着海报花痴,完全不管再不起床就要迟到的自家老爸,开始了对自家老爸的例行同情。



王俊凯老妈是个狂热的追星族,王俊凯还是嗷嗷待哺的小婴儿的时候就深刻体会这一点。那时候王俊凯连母乳都吃的饥一顿饱一顿,老妈天天提溜着他的脖子带他穿梭于各种粉丝应援团和爱豆现场,好不忙碌。自家老爸跟王俊凯说起王俊凯第一次牙牙学语喊出来的不是妈妈不是爸爸而是男神的时候,自家老妈甚至激动地跟自己来了个give  me  five。


每每提到这一段往事,王俊凯都一脸漠然无可奈何。



王俊凯第一次对男神这个词产生浓厚的兴趣是在一年级第一次正式接触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时候。他去问教语文的宋老师男神是什么意思,那个年过半百的慈祥老太扶了扶老花镜,仔仔细细的从荷包里掏出来被小手绢包的严严实实的手机打开了百度百科:




男神,网络词汇,与“女神”相对应。无固定标准。“男神”,是比“偶像”一词更高级的存在,为可望而不可及的男人的统称,相当于过去所称的“白马王子”。



五岁的王俊凯不知道可望而不可及是什么意思,他认认真真的把解释抄在作文本上,又把作文本塞进书包夹层蹦蹦跳跳回了家:




“妈妈~妈妈~男神是什么意思啊~”王俊凯问的奶声奶气,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自家老妈。



自家老妈盯着电视里播放的爱豆结婚现场泫然欲泣:“男神就是你看一眼就忘不掉,但你又知道他跟你鸡儿关系都不会有的人。”




王俊凯歪着头看着强忍泪水的老妈又看了看电视里那个挽着新娘一脸开心还非得板着脸装严肃的长腿叔叔却想到了隔壁班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数学总考一百分,每次升旗的时候数学老师当着所有小朋友的面给他带小红花,他都是跟电视里的长腿叔叔一样的表情。看着很呆板,但王俊凯知道扑克脸下的易烊千玺是雀跃的。王俊凯也总能看到易烊千玺从主席台侧楼梯走下来的时候悄悄抿起来的嘴唇和嘴角明晃晃的梨涡。




微妙的默契让王俊凯荡漾,他想着易烊千玺觉着他也是男神,踮着脚从桌子上拽下来一块抹布塞进自家老妈手里:“妈妈别哭,我们班也有男神,等我长大我就把他娶回家。”




自从跟老妈表过决心之后,他就借着自家老爸是校长的权利狐假虎威的让班主任给他换了班,又换到了易烊千玺的后桌,天天往易烊千玺的桌洞里塞各种好吃的。轮到易烊千玺值日的时候,一到下课王俊凯就第一个冲出去帮易烊千玺擦黑板。




班主任在班会课的时候问大家有没有人生格言,王俊凯站起来拍着胸脯大声的把他写在每一个日记本扉页的话大声的读了出来:


“不怕苦,不怕累。就怕男神受点罪!”

老师不解:“那你的男神是谁呢?”

“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坐在王俊凯前排又羞又恼,小脑袋一个劲儿往胳膊里埋,却还是把红彤彤的耳尖露了出来给王俊凯看见了。




啊~我男神真可爱,王俊凯又荡漾了。




王俊凯一路跟着易烊千玺从小学升到初中又升到高中,一直坐在易烊千玺后桌。往易烊千玺桌洞塞的牛奶硬是把小学跟自己差大半个头的身高的易烊千玺喂的跟自己差不多高了。为了强调自己大一岁的尊严,王俊凯从初三开始就偷偷给自己的运动鞋里面加增高鞋垫儿也没赶上易烊千玺长高的速度。



但比起身高,王俊凯觉得更不友好的是易烊千玺的成绩。从小学到高中,一直稳定保持年级前三。王俊凯每一次熬夜刷题的时候都想给易烊千玺扎小人,让他下次考试少考点。但宫斗剧里扎小人的都是配角,没什么好下场。王俊凯想要happy ending,他一直跟自己默念我有主角光环我一定可以的,考试名次倒也一直跟在易烊千玺后面跟两三名。



高考结束,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的志愿去了厦门,点灯熬油的苦日子才算彻底告一段落。但王俊凯还没舒心两天呢,传说中的女二就出场了。



班花长得好看但不聪明,高考成绩一塌糊涂。想念个大专吧又不甘心,想复读吧光凭老师上课她又听不懂。可是班花长得好看又有钱啊,跟易烊千玺见一面哭两下,易烊千玺就答应给她暑假补课去了。还是亲自上门服务那种。



王俊凯一收到消息气就不打一处来,这班花哪是为了学习,分明是冲着易烊千玺去的啊!同班三年真当我看不出来你对易烊千玺有兴趣!王俊凯跟着老妈在家看了两天还珠格格又看了两天甄嬛传,想着易烊千玺高考前夕给自己讲题凑得那叫一个近,又想着班花花枝招展指不定怎么撩拨易烊千玺,越想越生气,增高鞋垫儿都没拿就冲着班花去了。


把班花约到拐角咖啡厅坐定,王俊凯开门见山:

“别打王俊凯主意,他是我的。”

班花错愕:“易烊千玺给我讲题怎么你了”


“就算给你讲题那也是因为补课费,你跟他只是利益关系算不得数的,他心里只有我。”王俊凯瘪着嘴硬生生憋出两滴泪花。



王凯莉抄起桌子上的柠檬水就朝着王俊凯的脸上泼过去:“王俊凯你能不能别恶心我,易烊千玺来给我补课还不是你给介绍的吗!”



“那我也没想易烊千玺能真答应啊,补课难道不是我的专属吗~?”王俊凯窝在咖啡厅的沙发里耷拉着脸一本正经的跟自家妹妹耍赖。



“易烊千玺不来给我补课你能天天见到他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介绍易烊千玺来给我补课打的什么算盘。 ”王凯莉气不打一出来,端起王俊凯面前的柠檬水作势要泼。



“小凯~你也在这啊~”王俊凯一抬头就看见易烊千玺站在斜前方冲他和煦的笑着,伸手将挂在他短碎的刘海上的柠檬片摘了下来。



王俊凯刚想向易烊千玺控诉王凯莉暴行,一个带着红色线帽女生抱着猫咪从咖啡店门外进来,挂在门口的晴天娃娃随着被带起的风轻轻摆动。女生走到易烊千玺边上将怀里的猫递给易烊千玺抱着,又揉了揉小猫的脑袋,软绵绵的笑了一下,易烊千玺腾出手揉了揉女生的头,跟王俊凯微微欠身便告辞离开。


王俊凯看的眼睛酸涩,王凯莉却在一旁两眼放光。

“这女孩子是谁?”

“我怎么知道”


王俊凯没精打采的将桌子上的柠檬水一口灌下去一大半,又将剩下的柠檬水悉数泼到王凯莉精致的脸上扬长而去,留王凯莉在咖啡厅歇斯底里。



暑假剩下的日子王俊凯都闷在房间里,除了跟易烊千玺商量着买去上学的车票和收拾什么行李之外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易烊千玺。每天干巴巴的刷着易烊千玺的朋友圈看他又去了什么地方旅行,或者又去玩了什么项目。



偏偏易烊千玺晒出来的照片隔三差五就出现那个在咖啡厅跟易烊千玺岁月静好的女孩子,王俊凯只能自己跟自己生闷气。


王凯莉看不下去自家哥哥跟个深宫怨妇一般天天对着自己手机又兴高采烈又愁眉苦脸,拉着王俊凯跟着参加了她跟刘艳芬的第一次约会。


王俊凯一见刘艳芬惊的差点下巴都差点脱了臼了,这不是跟易烊千玺琴瑟和谐举案齐眉的姑娘么,怎么就变成自家老妹的对象了。



刘艳芬挽着王凯莉的胳膊,看着王俊凯弯弯眉眼忍俊不禁:“易烊千玺是我表哥。”



王俊凯打开手机日历数了数还有一周就要开学,心里泛着苦又藏着蜜,暑假是白瞎了,大学可不能这么傻里傻气。追男神可不得手到擒来么!



可都开学两个多月了,易烊千玺忙的屁股不着板凳的,根本没空理会王俊凯。


校庆一过,有可大一波小姑娘逮着易烊千玺就男神男神的喊,还有的直接跟着易烊千玺告白,那一句一句情话一首一首情诗王俊凯看的心惊肉跳寝食难安。


不就是土味情话么!这操作又不难!


“易烊千玺以后我就把你当空气了”


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微信发了这么一句之后,易烊千玺居然两天没回复。王俊凯本来想着等易烊千玺回复了,然后再回下一句,好好撩一把易烊千玺,结果居然等了两天都没等到。气不过,王俊凯再给易烊千玺发消息却发现易烊千玺把自己微信号删了好友。这回玩大了····



王俊凯跑到易烊千玺宿舍咚咚把门敲得震天响。
开门的瞬间,王俊凯一把把开门的人揉进怀里又是拍背又是揉后脑勺,看的易烊千玺在一边总觉得是把自己室友害了。


“小凯~你怎么对我室友图谋不轨啊~”


直到易烊千玺说话王俊凯才发现自己楼错了人,吓得赶紧撒开手。




“没··没有的事··”王俊凯语塞“你为啥把我删了。。。”


易烊千玺翻出手机捣鼓了好一会:“加回去了,可能前两天我对象玩我手机的时候把你当女孩子误删了吧”


“女朋友?”



“对啊,学生处的学姐,前两天刚在一起,她爱吃醋,我微信好友列表人也杂,也就随她开心。”



王俊凯道了句恭喜回了宿舍就立刻买了回家的机票,没顾得上跟被吓到的老妈打个招呼就去了书房一通乱翻,找到了那个写着男神含义的作文本。



稚嫩的字迹一笔一划,王俊凯捧着本子跌坐在地上。那时候就该问清楚老师可望不可及是什么意思。粘着易烊千玺这么多年,王俊凯早就将易烊千玺刻在了心里抹也抹不去,可易烊千玺是真真跟自己鸡儿关系也没有了。



王俊凯在书房嚎啕大哭。



自家老妈靠在书房门边见怪不怪:“易烊千玺有对象了?”


王俊凯哭的更凶了。



“我给你请个假,你就在家呆着吧。期末考试那两天回去就行。不能挂科吧。”


“不,不能”感受到了自家老妈难得的温柔,王俊凯从嚎啕大哭变成抽抽搭搭。



“在家也别闲着,你小姨店里缺个送外卖的,你明天就去吧”


王俊凯哇的一声哭的更凄惨了。



小姨店里卖的啤酒炸鸡,生意兴隆。不消两周王俊凯就骑着他老妈的小电驴逛遍了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的时候,王俊凯总能想起跟刘艳芬初次见面的时候咖啡店门口的风铃声。也许那时发现自己喜欢易烊千玺的时候就该告白。一杯柠檬水成全了凯莉和刘艳芬,自己却没有给自己这么多年感情挣个出路。



期末考王俊凯也没让易烊千玺给他复习功课,自己泡在图书馆通宵自习室几个昼夜也把必修课学了个七七八八。易烊千玺身边已经有了别人,他自然要把易烊千玺身边的位置空出来了。




暑假要修实践学分,王俊凯早早交了在小姨店里送外卖的实习证明收拾包裹回了家。



易烊千玺去了哪王俊凯没问,也不知道。




老妈依旧是那个老妈,追起星来连饭都不做,王俊凯在家天天吃外卖。但今天的外卖注定非比寻常。



距离下单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了,外卖依然不见踪影。王俊凯盯着美团上面的地图,眼睁睁看着骑手在离他家一百多米的地方绕了七八圈。



王俊凯决定下楼去找他的外卖。



他跟着这个给他送外卖的骑手在自己家门口来来回回绕了大半天,终于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堵到了他的外卖:



“尾号1128”


外卖小哥带着头盔还遮遮掩掩,手忙脚乱的的在外卖箱里翻找了半天也没拿出王俊凯的外卖:



“对,对不起,我忘记取货就出来了”



王俊凯一脸懵逼,现在外卖小哥都这么不敬业了吗。


“那我跟你去店里吃吧,反正我也已经出来了。”

“可是我不记得回去的路了”



外卖小哥跟在王俊凯小电驴后面回了店里,却怎么也不肯把头盔摘下了。王俊凯好奇,饭也没吃跟在外卖小哥后面进了厕所,想一睹外卖小哥真面容。


躲在头盔下面那张大汗淋漓的脸,却是易烊千玺的。



易烊千玺的路痴程度已经到了去小区门口都会迷路的程度,就算是要修实践学分,他也不能来送外卖啊。



王俊凯愕然,易烊千玺看见王俊凯站在厕所门口反倒不知所措。



“你好久没联系我,我也不敢突然去你家,想着阿姨在家应该不做饭,我就申请了一个美团骑手,想着能不能刷到单去你及送外卖。”



“可是你要见我一面干嘛呢?”王俊凯出走的理智可算是回了家。



“你要把我当空气的下一句是什么”


“你就来问我这么无聊的问题吗?百度有答案的你自己搜一下”


“我想亲口听你跟我说”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脸执着,想不明白他折腾这么一大圈到底想干嘛:



“这样我就永远离不开你了”



王俊凯话音还没落,易烊千玺向前一大步把王俊凯搂在自己怀里:



“你是我的空气,是我离不开你”



“你先放开我行不行”易烊千玺越搂越紧,王俊凯就挣扎的越厉害。


“不放,再放你跑了怎么办”


“你先放开,你浑身都是汗啊~~~~”



易烊千玺愤愤松开,我可去您的处女座╭(╯^╰)╮
















评论(35)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