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知白

永远保持温热感。

知你@北冥

旧事

 👉年上解锁

 

👉吸一口锦鲤宝宝的欧气再送你一篇甜希望你一天都有好心情 @春风意浓 

 
 

👉废话流不上升,乖 🌹

 
 

以上



 
 

 “千玺~”



 
 

 王俊凯枕着易烊千玺的八块腹肌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刷微博,一声召唤尾调上扬在空气中划出不怀好意的弧度。



 
 

易烊千玺眉心一蹙 ,觉得事情并不简单。一般来说小祖宗喊他喊的这么亲切,不是有什么奇怪的要求,就是要问他什么奇怪的问题。



 
 

放下手里才看了三分之一不到的杂志,易烊千玺伸手托着怀里小祖宗的脑袋整个人往下滑躺平在松软的被子上。怀里的小祖宗却一股脑爬起来,横跨着坐在了刚刚头枕着的地方。

 
 

时机有点微妙,姿势还有点暧昧。 

 
 

因为小祖宗准备期末考已经禁欲两个星期的易烊千玺难免有点想入非非,手也不受控制的朝着某个不可言喻的地方伸去。

 
 

啪——

 
 

小祖宗无情的打掉了易烊千玺正准备作乱的手。

 
 

“我问你个严肃的问题!” 

 
 

王俊凯难得能在这时候一本正经一脸严肃的说话,易烊千玺略感不妙。

 
 

“如果你的前任大半夜给你打电话让你去找他,你会怎么办?” 

 
 

十足的送命题。


 
 

去肯定是不能去的,电话也是不能接的。


 
 

揉了揉小祖宗弹性十足的面团子,易烊千玺自信满满的开了口:

 
 

“宝贝都在身边了,晚上还开什么机?是嫌春宵不够短吗?” 


 
 

满分答案,王俊凯心满意足的放下了手机,扑到了自家先生的怀里。 


 
 

隔天早上易烊千玺看着揉着腰去考试的王俊凯有点心虚,想开车送小祖宗去学校还被一记眼神杀瞪回了被窝。






 
 

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在心理学上它叫墨菲定律,通俗来说就是,怕什么来什么。

 
 

因为王俊凯期末周开始考试以后都住在学校,怀里空空如也的易烊千玺看着被王俊凯塞到书柜最底下的轻松熊,深深的叹了口气,低着头百无聊赖的辗转于手机里的各大app酝酿着并不明显的睡意,突然一阵熟悉的铃声响起吓得他一个哆嗦手机命中脑门儿。


 
 

捡回手机的易烊千玺一边儿揉着脑门儿一边查看来电显示,闪烁在屏幕上的并不是专属于王俊凯的备注,而是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

 
 

一个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出现在他手机里的号码。



 
 

来点铃声并没有持续多久电话就被挂断了,好像只是想给这个电话的主人提个醒,并不是为了等着被电话的主人接起来。易烊千玺盯着黑了屏的手机皱着眉思考了很久也没想起来这个号码的主人是什么时候离开了他,又离开了多久。

 
 

午夜来电持续了王俊凯一整个期末周。

 
 

易烊千玺白天上班,下班以后去接王俊凯吃饭,两个人偷摸在包厢里腻歪一会。九点过半易烊千玺会牵着王俊凯肉乎乎的小手送他回宿舍再自己回家。

 
 

因为这通莫名其妙的电话总是卡断和自家小祖宗的视频通话,易烊千玺这两天来接王俊凯的时候总是有点心虚。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王俊凯一手虾滑一手牛丸狐疑的看着坐在对面眼神躲躲闪闪的易烊千玺。




 
 

“哪....哪有,我能瞒你啥,快吃饭吧一会火锅要凉了。”



 
 

易烊千玺错过王俊凯怎么看都自带深情的桃花眸子低着头往九宫格火锅最中间那一格里下了一整盘精品肥牛。


 
 

王俊凯看着还在咕噜咕噜冒着泡的火锅和埋着头往他碗里夹菜的易烊千玺欲言又止。



 
 

易烊千玺是个地道的北京爷们儿,不好吃辣也不喜欢吃火锅,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愣是没有点过一次鸳鸯锅。易烊千玺总说小朋友要宠着,除了在床上霸道一点之外,王俊凯说一易烊千玺从不说二。




 
 

可王俊凯一直也没什么安全感,这么好的人来的太容易了,他总觉得自己是捡了谁的漏子,等到那个人来了连人带这些幸福的时光都要一股脑还给那个人。




 
 

“我晚上不想回学校了,你带我回家好不好”



 
 

“明天不是还有考试?”




 
 

易烊千玺看着自家祖宗被热气熏红的眼眶,习惯的伸手揉了揉王俊凯的眉心。




 
 

“考试在下午,早上睡迟一点也没关系”




 
 

两个人几乎是在一进门就开始缠绵,客厅浴室再到卧室,王俊凯予求予取热情的过分。



 
 

折腾到后半夜的时候王俊凯体力不支已经睡过去了,易烊千玺抱着怀里沉甸甸的人儿小心翼翼的带到浴室清洗干净,再把人放进晒得很松软的被子里仔细的裹好,拿着手机去了阳台。




 
 

长按电源键开机,两个未接来电立刻跳到了通知栏,易烊千玺点开通话记录拨了个电话过去:



 
 

“别再打来了,我很好,希望你也能过得好。”




 
 

话音未落易烊千玺就切断了通话将号码拉进了黑名单,动作一气呵成,丝毫没有两年前的拖泥带水。




 
 

月光透过玻璃门斜斜的落在少年的侧脸上映出少年俊俏的模样,熟睡的人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半张着嘴巴隐隐露出猫纹。









 
 

假期开始的第一天是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在一起的两周年纪念日,王俊凯早早的准备好了惊喜的小礼物,定了一大早的闹钟起床,扰了宿舍一屋子补眠室友的清梦。

 
 

睡在王俊凯上铺的叫李想,是个玩音乐的酷boy,被王俊凯的闹钟吵醒之后睁着朦胧的睡眼看着王俊凯拿着衣服一套一套的比划。

 
 

“你怎么起这么早?昨晚跟家大叔在七友看到我也不打声招呼,怎么的怕我耽误你谈恋爱么。”

 
 

“我昨晚在宿舍,你在酒吧看到易烊千玺了?”

 
 

王俊凯攥着手里的卫衣抬头怔怔的看着李想,脸色说不上好还是不好。

 
 

七友是开在王俊凯学校后面小巷的一家清吧,老板年轻的时候喜欢一个男孩儿,在他身边待了十年,也等了十年,最后却等到了那个男孩儿的请帖。

 
 

参加完婚礼后老板就回来盘下了这件快要倒闭的小酒吧改了名字,在酒吧的最中间竖了一块很大的隔板,上面印了不知道在哪首歌底下看到的网易云热评:

 
 

“男不听七友,女不听钟无艳,分手不听薛之谦,伤心不听陈奕迅”

 
 

隔板的背面是个由无数个小格子组成的储物柜,每个小柜子的门上都有个小标签,上面记着这个小柜子锁上的时间和寄存的物件。

 
 

七友开了很多年,里面无论装修还是摆设都会让第一次去的人觉得中二非主流,但这里却是个可以让你寄存回忆的地方,不论你的生活有多光鲜亮丽,七友永远记得你最狼狈的过往。

 
 

李想和他的乐队在那儿做驻唱,王俊凯大二的时候跟着去过一次,在那里遇到了烂醉如泥却无比耀眼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对这个吐的他一身的醉汉一见钟情,他扶着醉的没有意识的易烊千玺去酒吧上面的小旅馆开了房。



 
 

易烊千玺的自制力好的可怕,哪怕醉意朦胧香软在怀也半分越矩的行为都不曾有,嘴里絮絮叨叨一晚上的是个王俊凯没有听过的名字。



 
 

第二天一早光着身子醒来的易烊千玺看着身边躺着的衣衫凌乱的王俊凯下意识的就说了一句:



 
 

“我会对你负责的。”


 
 

王俊凯揉了揉迷瞪的睡眼看着这个耳廓通红的男人撇撇嘴没好气的开口:

 
 

“负什么责,赔我那身被你吐脏了的衣服吗?那可是我用第一个月兼职的工资买的,你准备怎么赔?一大把年纪酒量又不好,就别学小年轻去酒吧买醉,麻烦死了。”

 
 

王俊凯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易烊千玺看着他嘴巴一张一合,小虎牙收进去又露出来,觉得聒噪又有趣,扶着还在喋喋不休的人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



 
 

“赔你后半辈子所有的衣服够吗”


 
 

在一起之后王俊凯没有问过那晚易烊千玺为什么在七友买醉,他只跟易烊千玺说:




 
 

“你的过去不管有多刻骨铭心,从今以后它都属于七友,你属于我。”




 
 

七友变成了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秘密。王俊凯很少会在易烊千玺面前提到前任或者跟前任有关的一切,但不提不代表没发生,也不代表易烊千玺能忘得干净。



 
 

李想打马虎眼的话还没说出口就看着胡乱套上衣服的王俊凯冲出了宿舍,给易烊千玺准备的礼物还小心翼翼的放在书桌的正中央。



 
 

抽屉翻了个底儿朝天李想才找到了之前聚会时易烊千玺偷偷递过来的写着他电话号码的纸条:



 
 

“你,你好,我是王俊凯宿舍的李想,我……”

 
 

易烊千玺被李想的电话吵醒的时候第一时间是检查了周围的环境,看到是在自己的卧室之后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他酒量不好,一喝多了就不知道自己在哪儿,除了必要的应酬场合,王俊凯很少让他碰酒,即便是推脱不掉的应酬他也必须要跟王俊凯报备时间地点人物。王俊凯会准时在聚会结束的时候守在门口,从不同的人手里接过烂醉如泥的易烊千玺,然后一个人生很久的气。




 
 

李想的“通风报信”让他有点慌张,挂了李想的电话之后他立刻给自家小祖宗打了个电话,毫不意外的听到了冰凉的机械女声提示他:



 
 

“您拨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来不及收拾,易烊千玺草草的裹上外套带着帽子踩着家居拖鞋就出了门。等他赶到七友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喝多了,抱着他存在七友的纸盒哭的撕心裂肺,手边空了一排形状各异的酒杯,看的易烊千玺眉心紧锁。



 
 

其实他不确定王俊凯会去哪,但七友是他们第一次遇见彼此的地方,也是后来王俊凯无数次避而不谈的地方,是他没能给王俊凯的安全感。




 
 

七友白天不营业,老板站在吧台一侧对易烊千玺笑的无奈:



 
 

“他是李想的朋友,跑到我这来要酒喝,我就调了几杯给他,度数不高,但他酒量不太好,跟你一样,喝多了喜欢哭”



 
 

易烊千玺看着酒吧老板一脸诧异:


 
 

“你认识我?”

 
 

“我是个爱而不得的人,你曾经也是,希望他不是。”

 
 

老板朝着声音已经哭得嘶哑的王俊凯努努嘴,示意易烊千玺上前接住快要从高脚凳上摔下去的王俊凯:

 
 

“我把你寄存在这的回忆取了出来给他,他没打开看只是抱着盒子哭。你存的是个空盒子对吗?”



 
 

“恩”易烊千玺将王俊凯小心的抱在怀里:“两年前我存的是对年少的那份懵懂情愫的一无所知和一厢情愿。”



 
 

掂了掂手里沉甸甸的重量,看着怀里醉的邋里邋遢的处女座,易烊千玺嘴角往上眉眼弯弯,毫无防备的笑了出来:



 
 

“老板把我的柜子空出来留给别人吧,我和这个小崽子的回忆恐怕这么小的柜子塞不下了。”



 
 

酒吧老板看着走远了的易烊千玺和在他臂弯里扑腾的少年,抬手将落在吧台上的纸盒扔进了垃圾桶里。






 
 

王俊凯的酒品显然没有易烊千玺好,他已经第三次从易烊千玺的怀里跳下去了。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易烊千玺没法子治这个酒鬼,只能冷了语气佯装生气:



 
 

“王俊凯,你年纪不大胆子不小啊?都敢关了手机大白天去酒吧买醉了?”

 
 

王俊凯压根没管易烊千玺,自顾自蹲在马路牙子上抱着膝盖指指点点:

 
 

“易烊千玺你个大坏蛋,就知道欺负我,跟我在一起又不喜欢我,不喜欢我……”

 
 

说着说着就咧开嘴哭了起来:“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凭什么不喜欢我,我明明那么喜欢你,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王俊凯吼的撕心裂肺,吼的易烊千玺只剩下内疚和心疼。他上前蹲在王俊凯面前抱着他,一下一下轻轻地拍着王俊凯的背给哭的打嗝的王俊凯顺气哄着 :

 
 

“没有不喜欢你,易烊千玺宇宙第一喜欢王俊凯,不哭了好不好,我们回家好不好,给你买最喜欢的手办好不好”


 
 

王俊凯抽噎了两下推了易烊千玺一个屁股蹲,眨着还泛着水光的眸子一脸灿烂:

 
 

“你让开,我要开花了”

 
 

易烊千玺踉跄着站起来揉了揉刚刚差点摔开花的屁股泄了气:

 
 

“我一定是上辈子掘了你家祖坟,这辈子赎罪来了”


 
 

蹲在醉的迷糊的自家小朋友面前,易烊千玺顺着接了话:


 
 

“我们回家浇水好不好呀,浇了水才能开出好看的花”

 
 

王俊凯歪着头盯着易烊千玺看了一会,突然凑上前搂着人脖子吧唧就亲了一口:

 
 

“易烊千玺我要骑大马”


 
 

易烊千玺认命的将人背起来,把人托住往上掂了掂:



 
 

“乖哈,马上就能到家了”

 
 

王俊凯伏在他背上也不听话,一直絮絮叨叨的问他:

 
 

“易烊千玺重吗”

 
 

“易烊千玺我是不是很不听话”

 
 

“易烊千玺你愿意为我而shi吗”

 
 

易烊千玺放轻了语气哄着:

 
 

“不重,小朋友最听话了,耳屎我就不喂你吃了太脏了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

 
 

“易烊千玺你怎么这么会哄人,你是不是很有经验啊”

 
 

“对啊,我哄人经验很丰富的”

 
 

易烊千玺话音还没落,王俊凯滚烫的泪珠就掉进了他的颈窝,他扣住人的膝窝将人背的更牢固一些:

 
 

“我哄过很多人,难过的你,生气的你,吃醋的你,我爱的你,经验当然丰富了”











 
 

拖了很久然后也没写出啥好故事,希望我们的锦鲤宝宝能天天开心。

 

 

 

评论(37)

热度(5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